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CAD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屏東哥吉拉模型上色。

高雄火車鐵路模型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嘉義場景塗裝。

臺南SLS列印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上世紀80年代末,我在合肥寧國路上的合肥教育學院讀書。從明光路長途汽車站下車,坐10路車,經勝利路、馬鞍山路到蕪湖路,在大鐘樓下車。 那時,合肥的法梧樹還很主流,走在深秋的蕪湖路上,道路兩側,幾十年樹齡的法梧魁梧而斑駁,放眼望去,油畫一般的街景。大雪飄飛,法梧落光了葉子,但那掛滿枝頭的懸鈴還不肯離枝,這些成雙成對的絨球,一直要懸掛到第二年的春天。 那時,寧國路一只龍蝦也沒有,只有兩邊低矮的門面房,做著一些不出名的小生意。寧國路中間有一座橋,橋下臭水溝里鹵汁一樣的濁水,從我們宿舍的窗戶下流過。在合肥兩年,我走得最多的,就是寧國路從蕪湖路入口到屯溪路出口這段。這里的小菜館、炕餃子、辣糊湯以及在夫妻店里看下半夜的世界杯,都是寧國路留給我難忘的印象。 春夏的傍晚,太陽高高,影子長長,對于我們這幫學生而言,是一段妙不可言的時光。我們出校門,要么朝東,穿過寧國新村,去省體育館散步;要么朝南,越過屯溪路,到合工大去打籃球;要么朝北,進包河公園閑逛;更多的時候是向西,去大鐘樓附近,逛一逛銀河大廈。晚上經常去看電影,幾個人設法混進安徽劇院或省委禮堂看不花錢的電影,遇到拿著票對號入座的趕緊換座;被查票的手電光掃到,趕緊低頭。 宿州路上的解放電影院一般不會去,那里的票不容易逃。 若是周日,會選擇遠一點的地方逛。包河公園近在眼前,老逛也沒什么逛頭;逍遙津要票,從來不進去,那么只好逛一逛附近的銀河景區,逛一逛巢湖路上的花鳥市場,逛一逛人頭攢動的城隍廟,逛一逛徽州路、宿州路這樣的南北大道,逛一逛紅星路、廬江路這樣一些小街巷,實在沒地方可逛,也逛一逛污水橫流、蒼蠅亂飛的中菜市。 我喜歡書法,喜歡逛四牌樓的新華書店、三孝口的科教書店,遇到喜歡的字帖就買一些。在徽州路靠近四牌樓的一家文房四寶店里,很奢侈地買過一方歙硯;在省博物館前的黃山畫廊,看過書畫展覽。那時,步行街還叫淮河路,李府很破爛,傍晚時進去也沒人收費。明教寺、教弩臺,只遠觀不進去。遇到樓層高一點的商廈,倒是愿意進去,那里干凈敞亮,售貨員也耐看。四牌樓的百貨大樓不用說了,像鼓樓商廈、樂普生、三孝口的龍圖,都是我時常“巡視”的地方。進商廈,也不是完全只看不買,我給女朋友買過鞋,買過洗發水,也買過那種憑票供應的“合肥”牌香煙,黃殼子,上面還印有偉人的題字:“合肥不錯,為皖之中。” 那時,大鐘樓還算得上高,大鐘按時響,響得很親切,也給合肥增加了一分省會城市的氣息,讓我這個小鎮青年添了許多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晚自習時,我總是在寫信,寫著寫著,大鐘樓的鐘聲響了,我停下筆,默數著鐘聲的次數,也順手將鐘聲寫進信里,仿佛能讓遠方的朋友聽見。攢了幾封信,就去大鐘樓發出。附近也有郵筒,但還是去大鐘樓寄信,閑著也是閑著,順便逛逛,看看人、車,看看紅綠燈和油膩的路牙子。青春總是那么奢侈,那時喜歡幻想卻不愛看書,省圖書館就在跟前,我總共也沒去過幾回。留戀的還是街面上的繁華,從東七到五里井再到三里街,看木頭欄桿擋住街面,火車通過后,等候的人群再蜂擁地通過。 許是山水相連、風俗不殊的緣故,我和肥東肥西的一幫兄弟走得比較近,合肥東西鄉的漢子性情豪爽,喝酒劃拳、敲老虎杠子,樣樣精通,白酒喝到眼紅,啤酒喝到赤膊。我們曾結伴到大蜀山玩。那時大蜀山離城還遠,山上還有很多墳頭,路也野得很。我們攀著樹枝,到了電視塔下,合了一張影。秋高目遠,東望廬陽,密密匝匝,中間隔著一片片的稻田。 今年暑假的一個暴雨天,開車在萬達附近的云谷路上行駛,有導航,我居然迷了路。我熟悉的是沒有地鐵和高架的合肥,是環城河以內的合肥,是美菱冰箱和芳草牙膏的合肥。 姜夔再來,怕也找不到赤闌橋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張承志:胡涂亂抹  (一)  那真是排山倒海般的嘯聲,久久地震動著墻壁、耳膜、二十年沒有油漆的爛紗窗。吹口哨的本事是人的一項不可思議的本事,口哨聲在滾雷般的鼓掌和嘯聲上空穿插疾馳,象怒海上的水鳥,象受驚的三歲馬,象原野上暴雨之中的一個憤怒的鬼。就在那一刻嗓子啞了。他覺得堵得難受,差點嗆出淚來,嗓子變成了一個撒了氣的皮球,又象一只給拉斷了血管的羊在喘。水鳥和鬼一下子蓋了過來,眼前將黑又明。他覺得心里微弱地閃過一道五彩繽紛的眩光。吉他上的弦緊繃著顫抖。我們大家盼望著的,不是活著的痛苦。我們大家盼望著的,是活著的喜悅。這是我的聲音吆?他不能理解這怎么會是自己的聲音。我們大家盼望著的,不是活著的喜悅。我們大家盼望著的,是活著的痛苦。嘶啞的嗓子吼出的歌聲如嚎如喊。那嘯聲猛地變成一道豎起的巨浪,變成一道坍塌而下的大墻。水鳥和鬼銳烈地掠著,朝著他淹過來,蓋過來,沖過來了。……  (二)  對不起,我的朋友。這里沒有抒情。這里沒有一匹姣好的小馬駒馳過晨霧迷蒙的草原。沒有迎接著遲歸的農夫的那些繚繞溫柔的炊煙,這里也沒有奔騰宣泄不舍晝夜的原野和峽谷間的大河。這里更沒有動物園,沒有供你評頭品尾的玩藝兒,沒有男人模型。  那老木匠搖搖晃晃地靠著他家的磚墻。磚墻應該寫成碎磚頭墻。學者們忘了建筑史上應當有描寫這種砌墻技術的一章,而老木匠用泥巴、爐渣、麻刀、小孩拳頭般大小的碎圓磚頭砌墻的技術可早就爐火純青。老木匠滿頭都是稀稀的短碴子白發。隔著那層短白發,能看清楚他的頭皮曬得又紫又青。他從小就看見老木匠在和泥砌著抹著這墻;總是這么看著,他覺不出老木匠是愈來愈衰老,還是愈來愈硬朗。  見好么?還不見好?  嗯,他含混地應了一句。  唉——昨黑夜聽著她咳嗽了一夜。  那些藥她吃著不管事,他說。  你也小心點,別上火。老木匠說,給,我給你媽熬了點綠豆湯。擱的是白糖。我沒買著冰糖。她喝了,你也喝上點。別上火。  確實不應該那么上火發脾氣。他能那樣狂暴野蠻,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本來那是個執著而真誠的青年;本來剛見著那小子的時候,他直覺地(這個“直覺”正在我們親愛的藝術界諸公和諸超級女士中流行)看出那小子是個難得的好人。他直抒胸臆,竭誠盡情,把五臟六腑都當涼拌菜給那小子下酒了——可是,那小子后來提了一個討厭的問題,一個不該那小子提的問題,他就火了。  老木匠在隔壁聽見了他發火。但是那是一種連自己都不曾察覺而且一直本能地深藏著的,一種鮮活濕淋的東西。他火了,心里一下子被一片烈焰吞沒。滾你媽的!你滾!甭費勁努力啦,我現在就敢說你小子沒出息!……什么,沒有禮貌?我媽發著三十九度高燒你還來氣我,你算有禮貌?快滾!你已經白活啦!……還有些更難于上紙的臟話和殘酷的話。嘯聲卷起經久不息的滾雷,口哨吹得象高爾基那些鬼靈般的海燕。那時人們感覺到的是什么?你感覺到的是什么?在完全喑啞以后,那嘯聲,那滾雷,那瘋癡的滿場呼喊和那鬼魂、那水鳥、那閃電,就會逼著你用血、用心、用一條象活蹦亂跳的案板上的黃花魚般的拼命去唱。那和罵人一樣,也有一種神秘的快感。嘯聲那邊和這邊的自己都感到了:那是一種殘酷的快感。  對不起,我滿懷真心地給你道歉,我的挨了我臭罵的外省小伙子。不,也許我不該道歉,我們大家盼望著的,不是活著的喜悅。我只不過對你撕開了假面。其實你在離開你那個小城時并不想找一副欺騙的假藥。怎么,你懼怕真面目嗎?  (三)  大草原永遠不死。人們應該知道:工業化進程和技術是不可能消滅那遼闊得幾千里一望無邊的大草原的。那里永遠是草原:夏日綠波蕩漾,冬季里冰封雪飄。  大草原也會死,會退化為沙漠。沙漠又永遠是沙漠:夏日金光閃爍,冬天死寂空曠。  沙漠是草原的英勇的死。只有草原的真正兒子才可能理解沙漠。那外省小伙子好象還說過什么沙漠;他說他住在城里卻從小熱愛沙漠,他已經在日記里寫過關于沙漠的詩。忘了再罵他幾句。理解沙漠也不是你這塊料的事兒;你應當去看看烏珠穆沁的蒙古人、阿勒泰或伊犁的哈薩克。看看那些曬焦了皮、長滿了虱子的牧人。北亞的沙漠講阿爾泰語。烏珠穆沁、阿勒泰、伊犁精益求精地滋潤和養育著她們的悅耳語言,目的就是為了有一天,那一天她們的兒子將會理解英勇死去的草原,理解沙漠。  人們說,象你那樣唱一次,只求一生象你那樣唱一次,立刻去死也值得。那里是草原的邊緣。旱獺子和地老鼠嚙咬著充滿彈性的草原,在地層以下用磨利的牙,用惡毒的嚙齒切斷著草原的命根。在那里草原衰老了;先是枯黃,再是敗死。風會卷走枯硬的草蓬蓬團,剝開一層斑駁的地衣,把草原風蝕成沙窩子。那狂嘯般的鼓掌和叫喊,那銳烈的尖尖口哨也象邊緣的旱風。黃花魚就是那樣,在案板上渴得變干,停止了蠕動。但是朋友們,你們說得對:只要一生能贏得一次那樣盡情的狂唱,人生便再無遺憾。  飛翔式的super(超級)lady(貴婦人)用不著轉這些念頭。對她們來說,無論草原或沙漠都不過是田七洗發膏和銀耳珍珠護膚霜。一個裊裊婷婷走過來的豐腴身子,眼圈抹藍,嘴唇抹紅,明眸亮齒傳情飛波。這塊料也出現在神圣殿堂上了。superlady們應該覺得緊張才對。她這號性感炮彈可決不飛翔;她扭著走過來,直逼著人的眼睛,直逼著她煙火人間的目標。“喲……”她的一聲嬌叫都與眾不同。與她的前輩們不同。“還行,還不那么奶油——”逝去了的嘯聲還在屋頂梁間旋繞,水鳥和鬼靈還在疾疾掠過。在殘酷的熱唱之后,人就象處于一場大醉之中。他啞聲地回答說:“你可挺奶油。我說你干嘛不脫了這件旗袍呢?”說著他盯住那旗袍開縫里露出來的白大腿。  你太粗野了,已經有好多人這樣說過。今天她燒退啦,只剩下咳嗽,他對老木匠說。當嚙齒類的爬鼠們咬斷地皮下的草根時,太陽總是冷漠又暴烈。在泰萊姆小湖南緣,在原來剛剛插隊那年夏天駐營的那片堿草地上,有一條扭曲的沙線正默默地包圍著吞食著青草。一連四個夏季里,他守著羊群,盯著那條靜靜蔓延的沙線。那條火紅的沙線嚙咬著、淹吞著巨大的草灘。你應該換個地方撒嬌,因為這里是歌手在失去嗓子之后用心和血演唱的殿堂。他吞咽著口水,使勁想浸浸腫起的咽喉。你干嘛不干脆脫了這件緊繃繃的旗袍呢,其實你用不著在那條開縫里閃閃爍爍。老木匠熬出的中藥又濃又稠,每次斟出來都剛好是那么半小碗。在和她逗完嘴再走向臺中央時,他覺得心跳愈來愈重,重得咚咚地震著胸腔和肩骨。他感到虛弱得有些撐不住。咽喉腫得象是更高了,而且微微發燙。他扭過頭望著黑暗。已經該是告別的那支歌啦,他想,可是我的歌里沒有描寫出、沒有畫出那片艱忍的風景。他痙攣的手握緊吉他。你還是扭著哼你的嬌滴滴去,最好脫了那件黑旗袍才帶勁,只是你不能批評我的粗野。因為草原在被那道沙線吞食的時候,草原也失去了穩重。  我有四個夏季睡在草地上的小帳篷里。夜里隔著一層薄氈,我聽見草地深處響著一個不安的聲音。在第四個夏天里,那聲音變了調,象是吉他上沒有擰緊的粗圓的E弦。 它沙啞而顫抖,憤怒又恐怖。它從那天起就呼喚著我年輕的靈魂,我年年月月都從那呼喚里感受到一種真正的啟示。我是聽著那個聲音才唱的,我一直想唱出那個聲音,連同那個莊嚴又殘酷的難忘畫面。我的歌里沒有強悍也沒有弱柔,沒有奶油也沒有黑胸毛。可是泰萊姆南岸的綠草灘正在艱忍地死去,你敢嘲笑那些死著的草原的歌,我就要嘲笑你的白大腿。  音樂會題名為GRAFFITI;翻譯成“胡涂亂抹”最好。有一個優秀的歌手曾經用這個題目裝飾他的唱片,在那些胡涂亂抹的歌子里深藏著已經必須掩飾才能免受傷害的真誠。他不知怎么也理解了那個歌手,是的,真誠需要掩飾。  偉大的北京城,偉大的中國年輕人,其偉大的原因就在于他們也渴望一場胡涂亂抹。他們討厭公允和平庸,討厭解釋的天才。管他媽的涂抹什么,只要是用血肉,用口哨,用惡作劇,用狂吼來涂抹一頓就成。大廳里鼓勵吸煙,歡迎喊叫,目標是“我們一起唱”。那風暴般的演唱就是一場胡涂亂抹。每次音樂會以后他都覺得奇異,北京真是座奇異的城。它不會永遠忍受庸俗,它常常在不覺之間就掀起一股熱情的風,養育出一群活潑的兒女。北京還是一個港口,一個通向草原和沙漠的港口。  喂,你好,草原!那罪惡的沙線還在蠕動么?我舉目望去只覺得你那兒一片青蒙。那時我就輕輕撥著吉他,唱出一支低柔的歌來。我知道聽過我的GRAFFITI的年輕人對這樣的歌很不習慣,他們拿著二踢腳不知放不放。那是什么呢,一片青蒙。那是我對你的憧憬引起的假象呢;還是你忍著深處的疼痛,擠出斷根中最后的漿液,給夏天獻出的一個證明?  (四)  老木匠孤單一人。小院子里的住戶們都知道:他只是在寂寞得難忍的時候,才支上長凳、戴上一副水晶茶鏡,反復地刨一根木頭的。這會兒他又在那里刨木頭啦。  您又刨上啦,他搭訕地說。  嗯。不燒啦?還咳嗽么?  昨天夜里咳了,今天早上好點。  下午我再替你給她熬藥。再有兩副藥她就好啦。  您有孩子么?怎么一個人過,他又搭訕說。  沒有。不,有呢。  怎么?到底有沒有?  我那兒子,咳,是兒子。他丟啦。  丟啦?!……他愣得目瞪口呆。  人能“丟了”很多東西。人能丟了友誼、愛情、誓言、過去的歷史。吉他上能丟了一種共鳴和節奏的感動;歌聲中能丟了一種迫力、真實和直逼人心的神異的力量。那女人的歌里只剩下一截露出旗袍縫口的白嫩大腿,她的歌里丟了歌。草原能丟了碧綠的草浪和馬蹄敲響的雄沉回聲,你能丟了青春、力氣和在演唱廳里掀起一片暴風雨的能力。然而,父親和母親能丟了自己的兒子么?  無論是誰也說服不了我。我認為兒子是不能丟棄的。為了最后的防線,為了最后一個堡壘,為了這最后的不丟棄;我你他,母親和父親,朋友和情人,歌手和草原,難道不是一直在退卻,在丟棄著一切可以丟棄的東西嗎?  外省來的那小伙子羞澀而固執。時時抬起睫毛下的眼睛匆匆望他一眼。“我覺得,你的歌里傳達的對母親的愛太多了,是不是,嗯,因為你在鉆研弗洛依德的著作……”于是火山爆發了。你媽蛋、滾你媽的、滾一邊玩蛋去之類詞匯一涌而出。“我還研究了一本名叫他媽的黑老粗寫的書呢,那書里專門講怎么宰你這號病羊羔子。你滾吧,我用不著你崇拜!你還做夢當什么歌手呢,快玩蛋去,別做夢啦!……”  你罵人時象個惡魔,象個臭流氓。  斥責吧,please,my superlady,please baby。  據說因為一場題名為“胡涂亂抹”的音樂會,又有一種新宗教誕生了,那就是拜草原教。有幾個年輕人常常在一起神聊胡扯草原通宵達旦。他們精神會餐,唾沫亂濺,頭暈眼花,結束之際在身心交瘁中體會到一種幻象。幾名剛剛畢業美國的博士銜社會學青年學者認為:這種拜草原教與原吃大煙、改抽白面的現象一樣,與歐美日諸國腐朽青年中的吸大麻一樣,都是一種喪失自我的精神空虛癥。學者們一致認為:拜草原教現象將自生自滅,因為它毫無存在的歷史條件與社會基礎。  下一次音樂會又臨近了。  下一次。這種循回意味著什么呢?  前幾天我又回到了泰萊姆小湖南岸的草原。那里紅綠鮮明,赤紅的沙漠和濃綠的草地正在對峙。原諒吧,原諒即“愛”。無論是外省來的后補歌手或是黑旗袍的嬌艷型女歌星,一旦站在這里我就愿意請你們原諒。  在那紅綠之間,我辨不清是誰戰勝了誰。我只覺得心中漾起一陣酸楚,我伏在草地上,風搖著牧草拂過我的身軀。我睡著了。  那青年最后鄭重地說:“我一定要超過你。”性感女星嫌惡地說:“你不是強者。”而當我伏在草原母親的胸脯上時,我只是呼呼大睡。我后來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個三歲的小孩子。一個三歲的、蹣跚地從大地的曲線上跑來的、光著屁股的小黑臟孩。我盼著那外省青年超過我;我盼著穿旗袍的女星揚起動人的金嗓子。而我早知足了,人們已經說過:一生中能象你那樣唱一次,馬上去死都值得。我畢竟那樣唱過,你們最好同意我這一份最后的自豪。  在狂風撼動般的觀眾歡呼中唱,其實是殘酷的。關于這一點用不著誰來理解,我有草原母親。甚至我也有過的對你們的好意和祝愿,都用不著你們理解。我有草原——你們懂嗎?  母親一生丟了一切,但她不能丟了我。這不是流行的弗洛依德熱的結果,這是沉甸甸的壓在兒子心頭的人生。草原丟了綠色,被火燙的紅砂粒淹埋了,但草原不能丟了她心底那深沉的律動。草原可以戰死后變成沙漠,但那偉大的律動永遠不會消失,永遠搏動不息。他站在泰萊姆小湖邊緣上,默默地想著。我呢,我也一樣,我能丟了榮譽、地位、友誼和理解,但我不能丟了我的那些真正的歌。  他背上行裝,轉身走上歸途。他心情沉悶,因為他沒有找到一個辦法,而下一次音樂會馬上就要到來了。  在草原邊緣上走著,他看見了:一個赤裸的黑污的小孩露出了地平線。那小孩搖晃著張開小手奔跑過來,不管不顧地叫喊著。遼闊的草原灼燙又富有彈性,有一支歌,有一種神秘和消息,從那小孩赤裸的雙腳傳了上來。那小孩象牛犢一樣奔跑著,筆直地對準沙漠。  應該在“胡涂亂抹”音樂會的海報上,印上這樣的一幅畫。  (五)  在大學校園里應該有一種接近草原的律動。北京大學的校史就是這一定理的證明。何況,清華有它的深刻廣闊,武大有它的湖山凝重,廈大有它的雄視碧海,民院有它的如歌如舞的氣息。我知道這些大學,它們應當正在等待著真正的歌。GRAFFITI是年輕人最后的特權,也是古老民族再生時熱烈的噪音。在海報上我把這個洋題目注釋上“噪音”二字。在幅員遼闊的大陸上應該潛伏著躁動;在一片狂熱的轟鳴之中,它生殖五谷,喚雨布云,它舒展江河的脈管,挺直山巒的肩臂,它催生文明,蛻變血統,它造就著種種的差異,養育著代代的詩和歌。  母親咳得喘不上氣來。他束手無策地看著。  再喝一口,再喝一口么?  那藥……不能再喝了,她說著又咳起來。  他束手無策,默默地注視著她。  最后,一切靜了下來。  幾點啦,孩子?……  嗯,三點……他說。窗簾外已經透出微明。  快睡……快!……她滿臉緊急的神色。  他轉身走開,回到自己的小屋。  就正是在那個清晨,他寫出了一首歌。他拿著紙和筆激動萬分,壓不住想和誰分享的渴望。但是小屋里一片寧靜,母親已經沉沉地睡熟了。也許,從此以后,他就要成為一名真正的歌手,唱自己的歌了。他拿著五線譜紙和鋼筆站著。但是母親在沉睡,沒有人能聽聽他想說的話。歌詞沒有一點兒帥勁,曲子單調得象說話。可是這是他親自作的第一支歌。晨曦冷淡地擴散著,窗外已經大亮,沒有人知道他已經能夠自己寫歌作曲;沒有人知道一個歌手誕生了。  (六)  他站在臺子中央。他想了想,提著麥克風走了下來,走進大飯廳中心。強烈的聚光燈象在剝著他的衣服。他又提來一把椅子。一把椅子不夠,他想著望了望周圍的學生們。大學生們站了起來,其中……有一個姑娘長得真漂亮。不,不是漂亮,他想,這是一種說不清的純潔和憧憬造成的美。他站上了那幾個方凳拼成的小平臺。不穩,他用力地踏住兩腳,站穩了自己的位置。  大飯廳里黑漆漆的,只有光滑的臉頰的微光和晶瑩的眸子的閃亮。他扶了扶吉他,左手彎過,按在G7和弦上。這個和弦撐開了痙攣的手指,他覺得壓在第一弦上的食指象是被割破了。空蕩的舞臺被扔在背后,現在滿場鴉雀無聲。  音樂會仍然命名為 GRAFFITI, 副標題是“牧歌的噪音”。他緊緊握住吉他,微微把嘴唇靠近話筒。他輕輕地掄起了右手,就在這時,他滿意地覺得雙腿觸著了青綠的牧草。  那已經是古時候古時候的事了,你知道那時候大山還是一座小丘。那時候山嶺被雨染綠被雪染白,那時候鞍子做枕草地做床誰也沒有家……歌手突然用手掌按住琴弦。一個黑幽幽的水鳥突然出現了,尖銳地撞散了抒情的輕唱。他看見那道閃著黑色漆光的軌跡了,他心里涌起了一陣滾燙的感動。右手狠狠地擊打著吉他的音箱,瘋狂的馬蹄聲鼓噪而起。那湖岸上遠遠跑來了一匹小馬,它渾身漆黑兩眼如銀。沿著湖岸上一道道山嶺,你看它四條腿上鮮血淋淋……突然卷起的瘋狂節奏震耳欲聾。大飯廳里黑壓壓的學生們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可是那熱燥不安的歌聲和吉他聲已經不容思考,象一群群水鳥和幽靈頓時騰起,空氣驟然間激動了。嘿,你小黑馬,小黑馬!嘿,快跑啊受傷的小黑馬!……莫名其妙的快感攫住了大廳。他的心跳得失去了節奏。他的噪子正在漸漸變啞。嘿,你小黑馬,小黑馬!嘿,快跑啊快踏上草原的胸膛!……眼前出現了赤紅的一線。他望著四周那些年輕的晶瑩的眼睛。灼熱的沙漠慢慢出現了,他挺直了胸脯。嘿,你小黑馬,小黑馬!嘿,快跑啊快踏上沙漠的胸膛!  他覺得干渴得難受,但他覺得自己的歌聲中愈來愈充滿了迫力。他唱著,喊著,吼著,眼睛死死地盯著暗影中那個象純潔和憧憬一樣的年輕姑娘。他看見那雙美麗的大眼睛里充滿了驚奇,他唱著,重重地敲打著琴弦和音箱。終于,一群年輕人,象一個涌起的浪頭一樣,猛然在他眼前躍起,歡呼著唱起來了。又是一群,又是一群,其中有那個姑娘。他的眼睛里淚水奪眶而出。我們大家盼望著的,不是任人賞賜;我們大家盼望著的,是自己的奪取!我們大家盼望著的,不是戴上閃光的裝飾;我們大家盼望著的,是新的我們自己!……  大飯廳在搖晃,聲(www.lz13.cn)浪在憤怒地沖撞。年輕的學生們跳著、揮舞著手臂,唱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墻壁在嗡嗡嗡地鳴叫,窗子在成排地咔咔作響。年輕人們撕去了一切遮擋,狂歡在那兩句粗糙的歌詞和瘋癡的節拍之上。  沙漠在臨近。當手里只有一把吉他,當嗓子已經嘶啞之后,在那狂嘯之中演唱原來是殘酷的。沙漠一步一步地,隨著歌子的節奏,一步一步地逼近過來。當眾人都袒露出真誠,真誠地要求時,歌手象站在沙漠邊緣上一樣感到殘酷。嗓子完全嘶啞了,吉他的弦已經斷了一根。但是癡醉的合唱象洪水大浪,正卷持著他急速下滑,額上汗流如注。他覺得自己的嗓音里充滿著美,這嗓音正一次次地在大廳里掀起浪濤。沙漠急速地逼近了,心正在一寸一分地燃燒掉。但是他清晰地感覺到了:他感覺到兩條硬固的腿上那青草的觸摸。  一匹小小的黑馬駒子變成了一個光屁股的小黑孩子。那小臟孩又變幻成一匹昂首聳耳的小黑馬駒。萬里草原一字擺開,衛護著托扶著這個小小的精靈,正無所畏懼地奔馳而來。它的眼前伸延著紅灼灼的沙漠,但是它筆直地、筆直地跑過來了。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美麗瞬間 張承志:頂峰分頁:123

風雨過后 花雨紛飛滿地 我拾起一片花瓣 捧在手上 仿佛看見蝴蝶的吻痕 聽到蜜蜂的歌謠 我將花瓣貼在胸口 心中的愛化作翩翩彩蝶 我為你而來 你的把我帶進桃花源地 盛開著春色花香 一瞬間,像做了場夢 我把遺落的花瓣 輕輕地抖落在掌心里 閉上眼如你的花期 輕微搖晃,然后深呼吸 像一只蝴蝶 在盤旋,在飛舞 風雨過后,你安好 我無恙 我們才能見彩虹 不必在意歲月匆匆 柳岸花明 又是美好的春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TOY0045GERG456VEV


台中公仔塗裝推薦》
新竹公仔上色代工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模型收藏家們的私房設計靈感員林3d列印建模推薦》 3D列印代工利器:提升產品競爭力,助您成功!立即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u79eq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